Image

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幼儿园实习教师周方剑抗疫纪实

2022-05-23

今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但是身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作为一片生长在幼儿园鲜花丛中的绿叶,一直生长在五星红旗庇护下的他并没有停下脚步,他要用他自己的方式行走在抗疫的道路上。

周方剑,男,县幼儿园实习教师,就读于南昌职业大学,浙江杭州人。因疫情原因,一直留在安义县,在不能离开安义县的这段时间里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要求,按照上级指示做到“两天一检”,哪怕家中多名老人因病住院,他也要求自己调整好心态,严格遵守园内安排,多次进行值班值守工作。

周方剑作为园内位数不多的男性教师,在这特殊情况下,自然是得多协助园内的各项工作。疫情期间,写方案、写总结、收集人员信息,从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得心应手,周方剑完成了自己人生的一次蜕变。自3月31日起,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对县幼儿园负责的责任小区进行“亮灯行动”摸排,周方剑完全按照社区要求进行摸排,做到坚决不落下一人,并一直坚持超质量完成上级安排任务,做到每日不管有无新增人员都向社区报告,做到每晚都进行摸排,坚决做到外防输入的需要。周方剑在摸排时的热心耐心得到了住户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传教授业解惑才是最根本的事情。在疫情期间,周方剑老师按照质量完成线上教学的教学任务,每天排查班级人员信息,并多次协助其他教师完成视频剪辑等工作。

虽然周方剑还不是党员,但是他一直在努力向着党组织靠拢,在党组织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党员突击队中,并跟随突击队多次前往南昌职业大学进行防疫值守,为了守护校园平安,即使再枯燥乏味,他也一直面带着微笑。

在多次的全民核酸的活动中,总能找到周方剑老师的身影。从最开始的阳湖村检测点到龙安苑检测点再到西门村小组篮球场检测点,从最开始的“小蓝”“小喇叭”到“大白”,他总是活跃在第一线,维持着检查点的秩序,保障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周方剑还多次协助文峰全民健身核酸检点工作,哪怕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也想着为大家多办一些实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再大的苦痛也挡不住口罩后的笑容,这也是一场只会赢不会输的战斗,因为强大的祖国在背后支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是战胜疫情的巨大力量。这种力量将在疫情防控狙击战役中再次激情迸发,中国人民有信心、有决心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来源:县幼儿园

编辑:刘小庆


责任编辑:陈小玲
阅读
转发
点赞
评论
加载中...

相关新闻

取消 发布
欢迎发表你的观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