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南昌县泾口乡:夜访知民情 夜谈解民忧

Image 2021-12-13

南昌县泾口乡:夜访知民情 夜谈解民忧

12月8日晚,南昌县泾口乡开展“相约星期三,为你解疑难”志愿服务活动,乡村干部及禁毒志愿者下沉到网格中,以实际行动架牢干部群众“连心桥”。

南昌县泾口乡:夜访知民情 夜谈解民忧

活动中,100余名网格员及禁毒志愿者入户宣传反诈和禁毒知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及典型案例学习、举报方式、来电预警开启等,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强化个人防诈意识,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等情况,不要轻信中奖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遇有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同时为村民普及《禁毒法》《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宣传毒品危害知识,倡导大家共同携手,自觉抵制毒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树立毒品防范意识,构筑拒绝毒品防线。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2000余份宣传材料,旨在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以及防毒的意识,增强公众参与反诈的主动性,有效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人身安全。

南昌县泾口乡:夜访知民情 夜谈解民忧

如今,“民情连心桥”已成为泾口乡党员干部关切民生的重要渠道。针对群众利益诉求日趋多元化的新情况,网格员每周三听取群众诉求,每周夜访不少于20户,将收集到的各类民情民意分类,并就所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和满意度进行定期跟踪回访,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关注和好评。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郭旭晖 龚丽华
阅读
转发
点赞
评论
加载中...

相关新闻

取消 发布
欢迎发表你的观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