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杨伯峻《论语译注》各版本购买指南

Image 2021-07-16

本周二(7月13日)晚上的《中华书局暑期系列直播:解码杨伯峻〈论语译注〉》,让更多小伙伴了解到这本书的精彩和过人之处,很多人迫切地想要入手一本,但不知道该买哪一个版本。在直播最后的问答环节,由于我们准备不充分,没有把更多版本向大家现场展示,实在是抱歉。作为一个补救措施,现在我们根据其内容的多少,将《论语译注》各版本分为三个类别,条列于下,以方便大家选择。

一、全本

全本就是包括了杨伯峻《论语译注》全部内容,除了《论语》二十篇本身的原文、翻译和注释,还包括书前的《试论孔子》、《导言》和《例言》,以及书后的《论语词典》。有两个版本可以选择。

《论语译注(中国古典名著译注丛书)》

1. 中国古典名著译注丛书本,书号978-7-101-07024-8,繁体。它直接源自1958年版,由原来的铅排版改为了电子排版。

《论语译注(典藏本)》

2. 典藏版,书号978-7-101-10778-4,简体,布面精装。不习惯看繁体字的,可以选这个版本,用纸用料考究,装帧精美。

二、标准本

就是仅包括了《论语》二十篇的原文、翻译和注释,不包括书前的零件和书后的《论语词典》。如果把全本比做带重装铠甲的加强版,那么标准本就是轻装的流行版。有四个版本可以选择。

《论语译注(简体字本)》

3. 简体字本,书号978-7-101-12786-7。书名已经说明了,它是简体,是公众认知度最高的《论语译注》版本。作为明星产品,它既适合年轻人自己买来看,也适合家长买给自己的孩子。

《论语译注(简体精装本)》

4. 简体精装本,书号978-7-101-13576-3。是在简体字本基础上做的一个精装本,给喜欢精装书的朋友。

《论语译注(大字本)》

5. 大字本,书号978-7-101-10720-3,简体。字大悦目,双色印刷,对视力非常友好的一个版本。

《论语译注(随身本)》

6. 随身本,书号978-7-101-11781-3,简体。单手可握,便于携带,随时可以拿出来读,也是价格最亲民的一个版本。

三、特殊本

除了包括《论语》二十篇的原文、翻译和注释,还包括《导言》和《例言》,但是不包括《试论孔子》一文和书后的《论语词典》。只有一个版本,即线装本。

《论语译注(线装本)》

7. 线装本,书号978-7-101-09516-6,一函三册。线装本是繁体字版。这也是没有办法,因为已经使用了宣纸印刷,手工线装,用绫子做封面和书签,如果不采取繁体竖排的方式,实在对不起线装本的名号。线装本价格也要贵一些,一分价钱一分货,给有经济实力又雅好古籍韵味的朋友。

以上是《论语译注》的7个版本,按内容划分为三大类别。不知介绍清楚了没有。如果还有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中华书局暑期系列直播·第三期预告

天崩地坼话晚清

主讲人:吕峥 中国传媒大学阳明书院特聘教授、《晚清之变——天崩地坼》作者

时间:2021.7.20 19:00—20:30

观看:小程序、哔哩哔哩、抖音、百家号、视频号、当当APP搜索中华书局观看,搜狐教育、好书探视频号、东城区第一图书馆闻花学苑同步转播

崩溃、探索、觉醒,一部晚清史就是一部国人的思想启蒙史和心灵成长史。“晚清之变”影响既深且巨,延续至今。本次讲座就由文化学者吕峥来给大家讲一讲晚清时期,对历史影响巨大的人与事。

(统筹:陆藜;编辑:思岐)


责任编辑:郭旭晖 龚丽华
阅读
转发
点赞
评论
加载中...

相关新闻

取消 发布
欢迎发表你的观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