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村社动态】放飞心灵 激扬青春——昌东镇瑶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小组活动

2021-02-26

为激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2021年2月20日、22日, 珠海市金湾区家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老师甘小慧、陈玲在昌东镇瑶湖村开展“放飞心灵、激扬青春”关爱困境儿童小组活动。志愿者和困境儿童们一起共同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一:“相识你我他”

 “相识你我他”活动分为游戏互动与介绍环节以及共同制定小组规则及活动计划,以促进组员相互认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二:“情景摸式”

“情景模式”活动分为培养组员主动沟通的习惯及提高沟通质量,体会和表达沟通的重要性与提高动手动脑能力。


图片


活动开始时,社工甘老师与陈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及“看看谁介绍的最流畅”的热身游戏,孩子们与志愿者打成一片、欢声笑语带动了现场氛围。热身游戏过后,社工引导孩子坐下来共同制定“活动规则及活动计划”的安排,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了年龄较小的孩子身边,一对一帮助他们一起活动规划安排,好玩又富有挑战性的自我规划活动,孩子们现场变得格外投入,大家认真地配合着,共同制定“活动计划”,整个规划过程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与志愿者之间的互动。此外,村委会给孩子送上了口罩与防疫宣传品,让孩子感受了新年的喜悦与社会的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陪伴式互动,让困境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通过社工的支持与分享,让困境儿童体验到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营造了关心、爱护困境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困境儿童送去了关怀与温暖,为他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注入了丝丝阳光。


责任编辑:杨迎
阅读
转发
点赞
评论
加载中...

相关新闻

取消 发布
欢迎发表你的观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