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南昌县八一乡:对企业噪音扰民现象说“不”

2021-12-16

12月3日,南昌县八一乡人民政府接到12345投诉平台反映,莲谢东路153号的铭品实业三段止水螺杆止水钢板厂家存在噪音扰民,不论白天黑夜,全天24小时都有加长货车到厂里来回拖东西,声音非常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且该现象已维持了2个多月。

一接到投诉,八一乡迅速行动,着力消除解决群众困恼,立刻组织环保专员一同赶赴现场调查。经调查了解,该企业为江西铭品实业有限公司,主要是做钢材切割。由于近期接到了一个加急单,所以作业时间延长至晚8点,噪音来源于切割钢材。

八一乡本着“既服务营商环境,帮扶企业发展,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让群众满意”的原则,迅速开展整顿工作。对其下达了《停产整顿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必须调整作息时间,严格执行在早上8:00—12:00,下午2:00—6:00时间段内进行切割、搬运工作,同时,不可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起居造成影响。

“昨天晚上响了好几个月的‘滋滋’声终于没有了,我们累了一天回来也总算能睡个好觉,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好事呀!”家住附近的姜女士说道。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日新月异,环境功能区出现变化,企业噪声污染已成为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八一乡环保办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的“噪音清单”当成干部的“履职清单”,及时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真心换民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终得群众好评。

来源:江西晨报网

责任编辑:郭旭晖 龚丽华
阅读
转发
点赞
评论
加载中...

相关新闻

取消 发布
欢迎发表你的观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