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南昌县幽兰镇:关爱留守儿童 小折纸传递大爱心

Image 2021-12-16

       为关爱留守儿童,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培养留守儿童动手、动脑及创新能力。12月11日,南昌县幽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小小折纸传递大大爱心”手工制作活动,十多名留守儿童参加。

                     

折纸是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有着千年的历史。折纸材料普通,方法简便形象,孩子们容易学会,折纸活动也因此而深受孩子们喜爱。开展手工活动目的是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让孩子们在学习文化课之余去接触一些更新鲜更丰富的事物。

                     

志愿者让孩子们认真观察教学手法,怎样对边折,怎样对角折,怎样拉折,然后去发现其中的不同之处,进而掌握折纸的技巧。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都折出了漂亮的爱心,并且在爱心上写上了自己想对父母说的心里话,等爸爸妈妈回来的送给他们。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同合影留念,晒出自己的成果。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与留守儿童之间的交流,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手工文化,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通讯员:幽兰镇   李芳琴 

 编   辑:张玲丽

 审   核:陈燕华



责任编辑:郭旭晖 龚丽华
阅读
转发
点赞
评论
加载中...

相关新闻

取消 发布
欢迎发表你的观点
0